《葉問3》歌曲爆抄襲韓團B.A.P!9成像「已經不叫致敬」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去年在台上映票房破億,口碑也爆棚,不過在大陸上映時雖然票房成績同樣亮眼,卻爆出上映4天賣到25億元台幣是造假,票房不清為電影蒙上陰影。近日大陸音樂人梁歡又在微博爆料該片電影歌曲《葉問》根本抄襲南韓男團「B.A.P」夯歌《No Mercy》,前奏相似度高到嚇人,引爆爭議。

▲▼《葉問3》歌曲爆抄襲B.A.P《No Mercy》。(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問》雖然寫著由大陸歌手老貓及王蓉作曲,並由王蓉演唱,但曲子卻跟《No Mercy》超像,梁歡表示:「和聲走向、節奏(甚至具體到鼓點)、結構、以及最重要的吉他連複段,全部抄襲。」並認為雖然《葉問》加入簫、古琴等中國風伴奏,但梁歡直說相似度高成這樣,「在我看來已經無法用『借鑒』來解釋。」

有網友直接抽掉《葉問》人聲,並將《No Mercy》的人聲加上《葉問》伴奏,結果竟然毫無違和,「還真的是好巧呢。」微博上砲聲不斷,網友痛批:「愛國電影竟然抄韓國,丟不丟人?」、「豈止歌曲,綜藝節目都不知道抄幾個。」、「給了錢的叫翻唱,沒給錢的叫抄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