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後劉錚時代」台啤新領袖 蔣淯安高難度拉桿退台銀 

▲蔣淯安。(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小安」蔣淯安24日在關鍵時刻發揮頂尖控球實力,率領台啤上演逆轉,74比72粉碎台銀晉級季後賽美夢,讓總教練周俊三大讚小安打出國家隊A級控球的表現。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台銀若是輸球就得跟季後賽說再見;台啤則是為了爭奪第二名,同樣有輸不得的壓力,一度在第三節落後達雙位數,台啤靠著黃聰翰關鍵三分球以及小安掌控節奏並上演高難度拉桿上籃,終場以2分險勝。

▲蔣淯安閃過2名防守者後拉桿換左手上籃。(圖/記者魏立信攝)

小安全場進帳12分,外帶5助攻、3抄截,僅發生1次失誤,讓周俊三大讚:「小安表現出國家隊A級控球的實力。」但他也開玩笑說:「這是小安欠球隊的,因為他之前因傷缺陣太久。」

劉錚的離隊、呂奇旻受傷勢所困,擁有中華隊經驗的小安無疑要扛下球隊領袖的重任,「劉錚離開之後就少了領袖,我目前就是把帶動球隊放在第一,自己的表現不重要,重點是能帶起球隊,打出節奏。」

對於領袖的角色,小安認為自己屬於「樂觀型」,「因為我也是年輕球員,如果在場上被前輩罵的話會緊張,所以我不是嚴厲型,我是屬於提醒隊友明確方向,然後鼓勵隊友的那種。」

小安季初因傷缺陣,直到今年初才歸隊,出賽12場帶領台啤拿下9勝,本季至今繳出11.2分、3助攻的數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蔣淯安台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