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虧大了? 朱立倫酸柯P:不能只計算賺錢!

▲淡水輕軌捷運列車。(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他在會中時預測,未來10年,全國人口達到頂峰,北市以外縣市人口都會大幅下滑,淡海輕軌、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我看會虧到不省人事」。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也透過臉書回應,政府推動捷運建設,不能只計算賺錢與否,也必須考量改善市民的生活,帶動城市的發展。

朱立倫表示,除非政府可以讓每一位年輕朋友,都負擔得起台北的高房價,否則交通建設的意義,就是擴大生活圈的範圍,讓年輕朋友可以在周邊地區,找到生活機能不輸台北,而價格較為平實的住宅。

朱立倫說,去年,在高房價的壓力下,台北市的人口淨移出了近兩萬人,他們大多是移到新北、桃園,除了房價因素之外,就是因為交通更便利了,住不住台北,差距正在逐漸縮小。

朱立倫說,新北所規劃的「三環三線」,範圍包括了淡海、汐止、樹林、林口、三鶯等,乃至於未來捷運延伸所連結的桃園、八德、中壢、蘆竹、龜山等等;因為捷運可以平衡不同地區的居住壓力,縮短城鄉之間的距離。有些市民,負擔不起精華地段的房價,但不代表他們就沒有權利,享受同樣的公共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