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闖輕軌!工人挨撞頭破 高捷不賠:求償修車費20萬

高雄輕軌24日傳出撞人意外,已是營運以來第4起車禍。(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輕軌24日發生撞人意外!一名由養工處委外下包商聘僱的楊姓園藝工,在進行養護作業時,準備橫越軌道拿取工具,不慎遭到列車撞擊,造成頭部撕裂傷,意識清楚送醫急救。對此,高捷表示,楊男違規闖越軌道,因此公司不會負起相關賠償責任,甚至還要對他求償車箱玻璃的維修費,初估約20萬元。

據了解,這起意外發生在輕軌C3與C4站間,楊男當時正在凱旋路進行養護作業,想要到停在對面的車上拿取工具,因此便步行跨越軌道,不料卻不慎遭行進中的列車撞擊,造成其頭部約有4到5公分撕裂傷,且手、腳多處挫傷,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而輕軌的車頭玻璃也應聲碎裂,事後已返回機廠維修。

對此,高雄捷運公司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在24日上此8時13分,狀況排除後,軌已在8時50分恢復正常營運;由於楊男闖越軌道的行為已經違法,因此不會負起相關賠償責任;初步檢視後,車廂玻璃有破裂情形,一片單價為20萬元,不排除會對工人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