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新制紅包爽領80.6萬 勞保局:是個高階經理人

▲去年年度的勞退新制收益不錯。(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勞保局今(24)日公布105年整年度新制勞退基金收益為515.4億元,收益率為3.23%,平均每戶分配約4772元,但其中有一人領了80.6萬元,讓不少人羨慕不已。

勞保局局長羅五湖解釋,勞退基金是由雇主和勞工薪水這兩部分提撥到勞工個人的帳戶,這筆基金用來投資操盤後,每年做一次收益分配,但是依據每個人每個人分配的會不一樣,以去年的515.4億元,收益率為3.23%,可參與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共1080萬多戶,平均每戶分配約477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五湖說,這名勞工分配到80.6萬這名勞工在過去是舊制時候年資就很長,他舉例,依據勞基法規定工作30年就有45個月的勞退新制基金可領,但沒有透露他實際年資,他把舊制結清之後,就會有雄厚的「本金」,勞保局透露,原來這位「勞工」是個高階經理人,因此待遇很高,每個月收入有50~60萬,加上他選擇最高提撥薪資15萬元,本金累積到2000多萬,本金放的多,「分紅」當然就多。

羅五湖表示,去年度的勞退新制基金投資收益算是不錯,收益率為3.23%,比定存好很多,最快可在3月1日利用自然人憑證在網站查詢入帳情形,最慢也是3月2日入帳,送給勞工一個大紅包。

關鍵字: 勞退基金新制勞退基金勞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東芝賣股衝擊台廠? 光寶科陳廣中:日本政府應該會出手

東芝賣股衝擊台廠? 光寶科陳廣中:日本政府應該會出手

東芝財務危機話題持續延燒,根據外電報導,東芝今天會召開董事會,確認是否要出售半導體逾半數股權,光寶科總執行長表示,如果是賣給競爭對手,可能對光寶科會有衝擊,但目前看起來,日本政府會出手的可能比較大,會特別關注今天日本政府即將公布的態度是什麼。

2017-02-24 17:07

股東大紅包/光寶科配現金股利2.92元 殖利率6%

股東大紅包/光寶科配現金股利2.92元 殖利率6%

光寶科(2301)今(24)日召開第四季法說會,公布每股配息2.92元,配息率達72%,現金殖利率近6%,但今年將不配發股票股利,光寶科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未來的配息政策將延續這種方式,包括員工也以發放現金為主,不另外配股,但會維持高配息政策。

2017-02-24 16:32

研華老董二媳婦是薇閣千金 為「工業4.0」親自操刀

研華老董二媳婦是薇閣千金 為「工業4.0」親自操刀

研華林口總部在2014年4月完成時,門口有一座銅雕水牛藝品,幕後操刀的就是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的二媳婦許書慈,而在去年10月又有新作,就是在林口總部一期通往展示室(Demo Room)的走廊,有一面牆出現上千個圓盤,仔細看,每個圓盤其實都模組,用上千個模組拼成世界地圖,這也是出自許書慈之手。

2017-02-24 08:45

好威!研華去年每股賺8.96 18年新高

好威!研華去年每股賺8.96 18年新高

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昨(23)日舉行法說,全年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420億元,年增加10.5%,每股盈餘8.96元,創下1998年以來18年新高。

2017-02-24 08:25

半導體好熱鬧!聯電14奈米客戶晶片進入量產

半導體好熱鬧!聯電14奈米客戶晶片進入量產

半導體市況好熱鬧,就在半導體老大哥台積電透露5奈米將在2019年試產之際,聯電今(23)日也宣布,自主研發的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技術,已成功進入客戶晶片量產階段,良率已達先進製程的業界競爭水準,此製程將幫助客戶開拓嶄新的應用於電子產品。

2017-02-23 18:48

台積電2025年每片晶圓減少21%用電 要供應商一起省電 

台積電2025年每片晶圓減少21%用電 要供應商一起省電 

台積電每年都會設定一個節能目標,但都只限於台積電內部參考,今年卻第一次對供應商公布,預計2025年在設備上能夠減少電的用量21%,是首度台積電將綠色製造目標提出來,讓供應商也能共同朝此方向努力。

2017-02-23 18:24

領先英特爾!台積5奈米2019年試產 6000人備戰

領先英特爾!台積5奈米2019年試產 6000人備戰

台積電今(23)日舉辦第17屆供應商大會,被視為是張忠謀接班人之一的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擔任主講者,除了重申10奈米與7奈米的進度,首次鬆口在5奈米製程將在2019年試產,目前有6000名工程師正在為此備戰。

2017-02-23 17:29

東芝只想找「好朋友」投資 陸行之點名四家台系潛力買主

東芝只想找「好朋友」投資 陸行之點名四家台系潛力買主

東芝(TOSHIBA)宣布出售部分半導體股權以來,台灣的鴻海、台積電也沒缺席,但在外傳鴻海出局、台積電否認後,前外資分析師、半導體專家陸行之表示,東芝仍會以熟悉的合作夥伴做為首選,並且點名力成、群聯、潤泰集團等三家台灣企業,和美商金士頓,認為這四家是東芝相對可能願意選擇的買家。

2017-02-23 07:00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