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20官兵尿篩陽性 國防部:最高層級是少校

▲鄭德美代替國防部長馮世寬列席備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發現大量毒品,全體官兵進行驗尿,引發關注,而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24日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三軍總醫院檢驗絕對合乎標準,沒有主導棋,而目前檢驗完畢,20位官兵呈陽性反應,毒品成分反應以「可待因」為主,吃過感冒藥、止痛劑等都有這種成分;另外,目前篩檢呈陽性的20人中,最高層級為少校。

對於清泉崗染毒案,目前已發現51包毒品,並有20官兵驗尿初驗呈陽性反應,鄭德美今日下午答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時表示,這是清泉崗基地個案,而三軍總醫院的驗證,絕對合乎所有標準,此案由台中地檢署主導,「跟你保證三軍總醫院的檢驗,絕對沒有任何主導棋」。

曾銘宗追問,目前20人驗尿呈陽性反應,最高層級是什麼?鄭德美回應,全案司法正調查中,目前為止經過三軍總醫院檢驗,已全部篩檢完畢,呈現反應是微量顯示,其中毒品成分反應多為「可待因」,吃過感冒藥、止痛劑等都有這種成分,不過以上所有證據全部交由地檢署判斷,國防部不評論,而最高層級「是少校,校級軍官」。

林全則補充,這部分目前偵查中,很多事情還沒釐清,特別是目前驗出陽性的人,不見得是有吸毒的,還有可能是使用感冒藥,因此建議這部分不要過度猜測名單,「對軍中不見得是公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