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附贈旅平險 多數僅保障出國搭機期間

▲出國旅遊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228假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規劃出國旅遊,刷卡支付團費或機票有撇步,然而多數卡別僅提供「旅遊不便險」以及「公共運輸工具期間的旅平險」,少數才會提供「海外全程旅平險」。

Money101.com.tw 金融產品比較網指出,多數持卡人或許知道透過信用卡刷8成團費或,是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的全部票款,就能享有「旅遊不便險」,包含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遺失、行程縮短等突發狀況,預期外的損失在限額內實支實付賠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信用卡也會提供「旅遊平安險」,然而,許多消費者誤以為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就能有旅途中的全程保障,實際上多數僅為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才有保障。

「公共運輸工具」並不包含郵輪、遊覽車、旅遊地國內的捷運系統、公車以及纜車等,並且只有搭乘飛機時,才會將起飛與落地前後5小時、飛行中納入承保範圍,其餘「公共運輸工具」僅在搭乘期間才有保障,因此,像是近期台灣旅客於日本自駕車禍身亡,就無法獲得理賠。

Money101.com.tw 金融產品比較網表示,消費者可以挑選提供「海外全程旅平險」的信用卡,只要刷8成團費或是出發前刷來回機票全額,就能將旅遊全程的意外事故納入保障。

目前國內前十大「流通卡數」的銀行中,多半限定頂級卡、商務卡才享有「海外全程旅平險」,像是國泰就只提供世界卡、無限卡以上的卡友享有海外全程意外險1,000萬的保障,不過,並不包含意外醫療。

中信則提供航空聯名卡以及商務卡、鼎尊卡享有意外險100萬或1,000萬以及意外醫療10萬或100萬的保障;玉山、花旗、永豐也鎖定高端客戶,刷商務卡、世界卡、無限卡以及雙幣卡享「海外全程旅平險」;聯邦則要刷指定卡別,像是聯邦御璽卡、理財白金卡等需支付年費的信用卡,才有保障。

台新相較起來則親民許多,從御璽卡、鈦金卡到世界卡有提供「海外全程保障」,包含近來討論度極高的@GoGo御璽卡也有提供,保額為意外險1,000萬加上意外醫療100萬;另外,富邦、遠東、新光則是全卡友都沒有提供「海外全程旅平險」,卡友需自費投保,海外旅途中發生的意外風險才能轉嫁出去。

Money101.com.tw 表示,國外就醫費用高,即使刷卡有贈送「海外全程旅平險」,但感冒、拉肚子等疾病,並不在承保範圍內,建議應依需求加強旅遊保障。

關鍵字: 信用卡旅平險保險風險海外出國搭乘飛機旅遊不便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除非舉證受妹撫養!金管會:兄僅能獲賠200萬強制車險

除非舉證受妹撫養!金管會:兄僅能獲賠200萬強制車險

蝶戀花翻車理賠爭議,妹妹責任險確定無法賠哥哥!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責任保險性質與人身保險不同,責任險保障對象是一般業者,例如遊覽車公司、旅行社,保費是由這些人支出,因此求償者回到《民法》規範,責任險沒繼承問題,是有沒有請求權的問題,除非哥哥提出受妹妹撫養的舉證,才可獲得理賠。

2017-02-24 11:16

空姐轉戰保險業 幫朋友省下百萬利息

空姐轉戰保險業 幫朋友省下百萬利息

光鮮亮麗的空服員,若想轉換跑道該如何做選擇?邱琡玲選擇轉戰保險業,她曾是人人稱羨的美麗空姐,工作前景一片看好,卻毅然決然轉戰保險業務員,而在擔任業務過程中,曾運用房貸及保險規劃,幫助朋友省下近百萬元的利息,進入保險業16年,已建立5百多位客戶。

2017-02-23 20:48

誰說沒有22K了! 「這兩職業」低薪問題最嚴重

誰說沒有22K了! 「這兩職業」低薪問題最嚴重

有網友在Mobile 01論壇上PO文表示,從事餐飲業,但公司徵人起薪都28k,好奇22k的工作,到底都是什麼性質的工作內容,引發網友熱議。對此,人力銀行表示,22K工作比較多數為傳產生產線的作業員、服務業工作,即很簡單,不需專業跟門檻的工作,基層跟低階的為主。

2017-02-23 18:31

美元漲勢有「7年之癢」 專家:今年恐是上漲最後一波

美元漲勢有「7年之癢」 專家:今年恐是上漲最後一波

美國聯準會預計在2017年多次升息,外界多數看好美元投資,不過,就有專家表示,依美元歷年走勢來看,其漲勢周期為7年,這波低點落在2011年,若往後推算7年,美元將會漲至2018年,「今年說不定就是美元上漲的最後一波」,建議投資人要小心提防,美元不建議做太長期。

2017-02-23 16:57

蝶戀花翻車理賠爭議 富邦產:依法不賠,非業者拒賠

蝶戀花翻車理賠爭議 富邦產:依法不賠,非業者拒賠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五號翻車,其中李姓夫妻和女兒3人全數罹難,留下的獨子李男,卻無法領取由富邦產險承接的乘車責任險理賠金。對此,富邦產險表示,「李先生對父母身故依法具有請求權,對妹妹身故部份則無,因此,哥哥並無向遊覽車業者請求賠償的權利。」

2017-02-23 12:59

遠東賣咖啡「硬撐」不漲價! 徐旭東:我們是乖寶寶

遠東賣咖啡「硬撐」不漲價! 徐旭東:我們是乖寶寶

談起對於一例一休的看法時,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開頭就表示:「我們不能批評政府」不過,確實站在社會平衡角度,有人每周可以休2天,有人只能休1天,有點不公平;至於帶動通膨部分,遠東集團咖啡不漲價,「不是沒問題,當然有問題,但我們是乖寶寶,要響應政府。」

2017-02-22 20:07

南山推無理賠回饋金!保戶10年未生病 當年保費減半

南山推無理賠回饋金!保戶10年未生病 當年保費減半

保險10年內若未申請任何理賠,也能領到回饋金!在金管會推動下,繼富邦人壽、台灣人壽後,南山人壽也在21日宣布推出外溢保單,「好安心手術醫療終身保險」,除提供手術醫療保障,保戶若自契約生效日起,算連續10年或20年無理賠,就提供無理賠回饋保險金,第一個10年可折扣當時年繳應繳保險費50%。

2017-02-22 13:5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