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爸」詐騙台女900萬 相約面交驚見泰國妹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0多歲張姓女子去年8月使用臉書時,遇到一名自稱美籍的男子「飛利浦斯」主動加她好友,2人結識後時常聊天,有一次「美國歐爸」請求女子幫忙代收國外寄來的行李,並謊稱行李內放有現金,要女子代為保管,隨後又給女子一個「金融保證銀行」網站及帳號,要求幫忙轉出700多萬美金,張女不疑有他,前後卻被騙了新台幣900多萬的相關費用,直到被家人發現報警,他才恍然大悟自己早已受騙。


▲「美國歐爸」陸續詐騙台女900多萬,警方埋伏逮人,卻發現來的是泰籍女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張女向新店分局深坑分駐所報案表示,她去年8月和「美國歐爸」認識後就時常聊天,有一次對方請求幫忙代收國外行李並代為保管,之後就開始提到代收行李的運費、國際郵票費用、保險費用及稅金等等藉口,請她幫忙,要求在境外匯款給予協助,她陸續匯款23筆,金額達新台幣900多萬,直到被家人發現,才趕緊帶她去報案。

▼泰女車手見警方上前逮人,露出尷尬笑容。

除了代收行李外,張女還收到美國男傳送的假「金融保證銀行」網站,並提供一組帳號登入,對方聲稱裡面有700多萬美金,要求幫忙匯款回台灣,她登入一看,果然發現裡面有很多錢,馬上幫忙支付高額手續費處理,但事後發現金額卻怎麼樣都轉不進台灣的帳戶,才終於戳破謊言。

「美國歐爸」發現張女態度冷淡後還不死心,繼續要求面交100萬元手續費,員警21日配合被害人,與詐欺車手相約交付款項,在便利商店佈線埋伏;不久後,一名30歲「泰國籍」女子搭乘計程車下車,讓大家當場傻眼,但警方看到她拿走100萬的假鈔贓款,隨即上前將泰女帶回應訊,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並將持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泰女進入超商,拿走被害人手上早已準備好的100萬假鈔,當場被員警逮捕。

▼警方將她帶回應訊,並將追查背後詐騙首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