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主計總處公布上班族均薪51K 網譏:真的是台灣嗎?

▲主計處公布的去年平均薪資驚呆網友。(圖/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算剛領完年終,還是能感覺到荷包緊緊,但政府機關統計似乎又是另一件事。根據行政院主計處今(24日)公布去年我國工業及服務業本國全時受雇員工薪資統計顯示,去年我國受僱的正值上班族平均薪資(含獎金、加班費等)為5萬1241元,可說是10年調查以來新高。讓不少網友大喊,「請問是講得真的是台灣嗎?」

主計處首度公布調查,這份調查扣除產業外勞、及部分工時者,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1,074元,較上年增1.43%;總薪資平均為51,241元,較上年亦增0.7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經全部勞工都納入調查,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雇員工平均薪資為4萬8790元,經常性薪資為3萬9238元,可說是歷年來新高,分別較上年增加1.35%及0.62%。

該項調查結果卻讓網友們不甚滿意,紛紛表示,「平均薪資5萬到底是哪一個國家?」「太荒謬了!」「我沒領到這個平均薪資耶,差額誰要補?」「請問這是高階主管的調查嗎?」「完全無感,很多年不在平均上。」「敢公開我還不敢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