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省水怎麼做? 從這5項裝置開始做起!



▲專家認為,日常省水方法不可少,從省水裝置開始做起,除了能有效省水之外,又能省下不少荷包。(圖/東森新聞)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日前宣布新北市部分地區、桃園以及新竹將從3月1日起施行第一階段限水措施,不少民眾擔心是否將會影響日常作息,對此,專家認為,日常省水方法不可少,從省水裝置開始做起,不但能有效省水,又能省下不少荷包。

1. 挑選有省水認證標章的馬桶

永慶居家中心表示,部分民眾會在現有馬桶中放置寶特瓶或是物品,來減少出水量,雖然確實能達到效果,不過可能也會因為馬桶設計出水量不足反而影響馬桶的正常功能,因此,建議直接選用有省水標章的馬桶,確實省水又不影響功能。

2. 改用滾筒式洗衣機

專家指出,家用洗衣機也是一大耗水設備,若能改用滾筒式洗衣機也可比直立式洗衣機要省下約50%的洗衣用水量

3. 水龍頭加裝節流器

永慶居家中心表示,目前市面上有節水60%〜80%不等的水龍頭節流器,可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喜歡的龍頭樣式,挑選安裝,簡單就可省水。

4. 加裝洗碗機:

專家認為,依照國人洗碗盤的習慣,往往造成水資源無形浪費,因此若選用目前市售的洗碗機,也可以節下約40%〜60%的用水量。

5. 可考慮裝設家用型雨水回收系統設備

永慶居家中心說明,若住家是為透天厝,不妨可考慮裝設家用型雨水回收系統的設備,不僅可以省下很多的非食用型水源,也可為環保盡一分力。

關鍵字:省水居家專家妙招限水永慶省水標章家電住家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危樓變鑽石」等20年…王光祥:彭總裁昨天有致電關心

號稱是台北市最「難搞」的都更案「正義國宅」,耗時20年之久,總算是露出曙光,昨(22)日聯貸銀行團與建商正式完成逾120億元的合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這個案子經歷這麼久,真的非常謝謝大家這麼..

2/23 19:35

歷經槍擊案、三次轉手 正義國宅終於要「動」了!

位於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正義國宅」,號稱是台北市最大指標都更案,但由於產權過於複雜,加上潛在利益高,引起各方介入,甚至還發生過槍殺地主事件,期間都更實施者也經過三次轉手、耗時20年後,昨(22)..

2/23 17:04

北台灣這裡買房最輕鬆 負擔僅台北市3分之1

北台灣民眾購屋最幸福城市出爐,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六縣市新建案房價所得比,其中,購屋負擔最低的縣市由桃園市拿下,以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金額約93.3萬、新建案平均每坪22.5萬元行情估算,在..

2/23 13:57

壓力好大! 在台北市買新房 竟要不吃不喝33年!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房價所得比,結果雙北市依舊是購屋壓力最高的地方,其中,台北市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約113.4萬元(中位數),若購買中位數房型的45坪標準三房、總價約3,776萬元(不..

2/23 11:40

大巨蛋有譜? 遠雄卻回:林洲民說除非都發局關門

大巨蛋案露曙光?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22)日指出,最快再3〜4個月可完成審查,不過,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卻指出,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此回應,「除非都發局關門,否則不會過關。」一說,他認為,局長說法是情..

2/22 13:55

名媛陸勝文賣帝寶 二次標售仍無人接手

時尚名媛陸勝文名下一戶帝寶豪宅,本月15日委託台灣金服進行第一次公開標售,開出底價7.5億,拆算每坪約279萬元的高門檻,結果以無人投標收場,今(22)日再度舉行第二次標售,開標現場冷清,最終再度出現..

2/22 12:13

大陸建設董座:不動產市場將回溫、房價續盤整

針對今(2017)年的不動產市場看法,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今年的不動產一定會回溫,慢慢會好轉。」所謂的好轉是指「量」會慢慢的回升,但是價格仍有議價空間,因此他建議,「如果現在有錢,應該現在是買..

2/22 09:22

太子建設內湖大樓賣了! 碩天科技砸26億整棟買下

太子建設(2511)今(21)日公告,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47地號的辦公大樓,建物總面積為6508.06坪(含122個車位),以總價26億元成功賣出,而買主為碩天科技公司。太子建設也預估,獲利..

2/21 17:38

房市「價跌、量略升」 王福漲:最壞情況已過

21世紀不動產今(21)日舉行台灣區業績表揚大會,董事長王福漲表示,去(2016)年雖然歷經房地產最嚴峻的考驗,但價跌的趨勢也帶動交易量的回升,由此能肯定房市最壞的情況已過,「2017年已經可以看到房..

2/21 16:40

降價潮來了? 新北土城每2件待售物件 就有1件降價

根據房仲業內部最新統計「網路住宅委售物件」調查,全台降價物件數占近兩成比例,其中以台北市及新北市逼近3成最多,若進一步觀察雙北市各行政區中,又以土城區降價最有感,有高達50.2%的待售物件皆已降價,相..

2/21 13: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