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金正男的VX毒劑長這樣! 在《絕地任務》出現過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遭人暗殺身亡,引發全球譁然,偵辦此案的大馬警方證實,在他的遺體驗出VX神經毒劑,其實,該致命工具先前有出現在電影《絕地任務》中,引發討論。

▲金正男被證實死於VX神經毒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YouTube)

《絕地任務》在1996年上映,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艾德哈里斯(Ed Harris)所主演,本片描述美國將領哈默不滿手下為國犧牲,卻得不到政府的肯定,家屬也沒有獲得補償,因此策動叛變,劫走15枚VX毒氣彈,並佔領惡魔島,挾持觀光客,威脅將發射武器攻擊舊金山,FBI便派出生化武器專家史丹利和前英國情報員梅森聯手化解這場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偷走VX毒劑時,哈默的一名手下不小心打破一枚,結果該士兵被關在房內,最後因為吸到散播在空氣中的毒氣而喪命,死狀極慘。事實上,該毒劑和沙林毒氣相似,揮發性低,能在空氣中長時間停留,只要吸入或是與皮膚接觸,就會導致呼吸肌麻痺、呼吸中樞抑制,死於呼吸衰竭。

▲▼《絕地任務》哈默將領偷走VX毒劑(上圖),尼可拉斯凱吉和史恩康納萊要負責解決危機。(圖/《絕地任務》劇照、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不小心接觸到毒劑,被迫要用超粗的解毒針「顛茄素」往心臟插,以中和毒素,便有網友笑說「去問凱吉哥他有解藥」、「尼可拉斯凱吉涉有重嫌」,直誇《絕地任務》是經典的電影,因為經常在電視台熱播,所以每次轉到都會停下來看,雖然電影多少和現實仍有些差距,仍是成為熱議話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