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修法未納入優先法案 許毓仁憂變煙霧彈被遺忘

▲日前舉辦同志遊行音樂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同婚修法暫未納入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長期表態力挺同志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若再拖下去恐怕難見天日,且擔憂選舉即將到來,此議題也許會「被遺忘」,至於接下來的釋憲,可能也只是延長決定的時間,進而成為煙霧彈。

行政院23日下午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邀請立法院民進黨團及新科召委討論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其中包括年金改革等40項法案,不過,備受關注的同婚修法卻未被列入,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由於正、反團體尚未溝通好,因此暫時沒有列入。

許毓仁表示,此法案再拖下去恐怕難見天日,執政黨這樣拖延只會讓事情越來越難處理,接下來很快又要選舉,同婚議題是否最後「被遺忘」了?

對於府方建立的溝通協調平台,許毓仁認為一點幫助都沒有,且讓事情回到原點、原地踏步。他說,此議題並非正反雙方聊一聊後,互相拍肩說「你們辛苦了,我贊同你們」,雙方只是會更堅持立場,到時候政府是更難為,社會更緊張,要投入的政治風險更高。

面對接下來的同婚釋憲,許毓仁認為,這恐怕只是延長決定的時間,且釋憲結果估計不會說同婚違憲,但是可能會傾向立專法,到時候如果沒有時間表,有沒有人提?會不會又是一個煙霧彈?

許毓仁表示,同婚議題推進是政治意志的展現,也是對時代進步的回應,如果當初支持者投下神聖一票選出的政治領袖,卻缺乏意志力,多方討好,立場搖擺,那是價值的倒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