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可掛急診?鄉民求解 一堆病友淚喊:不是真的想死阿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來自網路素材)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緊張,現代文明病憂鬱症便找上門。一名網友在PTT上急問,憂鬱症可不可以掛急診,引來鄉民熱心解答,不少病友也跳出來現身說法,哀嘆「其實只有當下很想結束掉,並不是真的很想尋死阿」。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O文,「現在實在很憂鬱,不知憂鬱症可不可以掛急診,有人有去掛過嗎?」對此,有鄉民回文指出,這種情況是可以掛急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表示,「如果你已經明顯出現憂鬱症的症狀,甚至有自殺念頭,請趕快去掛急診,或是打電話給你的精神科醫師,若沒看過精神科醫師,一時之間也不方便去醫院,那就打電話給你的家人、朋友,甚至張老師之類的專線都好,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它,你需要醫師專業的協助、或是親友的支持,度過這種難熬的時刻,加油。」

對此,鄉民們紛紛回應「深夜幫推,急診就視情況打針給藥,對醫生來說好像很常見」、「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因,連醫生也問不出因,它就莫明的發生了」;許多病友看完也分享經驗,說道「幾年前我三八很常去掛,最多就補一針鎮靜給你,不過很有效,大多數就是給你藥,讓你在那躺一下,等藥效發揮就可以走了」、「病友路過,真的是當下的感覺,其實並不真心想了結自己」、「患者路過,淚」。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