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性的貪念,懂不懂?」 周比蒼再爆陽春麵比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23日表示,經營旅行社就像賣陽春麵,他賣的是用大骨來熬的湯、麵又比別人多,他認為是「人性的貪念」才讓他的旅行社生意做得比別人好。

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車,造成33人死亡,周比蒼事後出面,他的態度與「人為財死」說法一度引發爭議,昨天他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又語出驚人。

「假設我今天不是幹天天遊,我是在賣陽春麵好了,其他家都是加味精,我用大骨頭熬湯,價位都一樣,我的麵還比較多,我的碗還比較大,請問你會吃哪一家?我跟你講,做生意最重要的一點,『抓人性的貪念』,懂不懂?這些都是有學問的!」

外傳出他把遊覽車開到基隆港邊藏起來,還打算重新噴漆開上路,周比蒼也作出回應,「噴漆一台車要多少錢啊?噴一台就要7萬到8萬,你噴那個漆又有什麼用?我這麼蠢的話,搞得出蝶戀花這間公司出來嗎?」

同行透露,周比蒼會有這麼多中古遊覽車,就是趁去年520後陸客大減,他低價收購求售的遊覽車;公路總局則說,目前周名下的遊覽車已經都被拆牌,無法移轉也不能再拿來載客或營業,周想用變更車籍或脫產等方式,恐怕都行不通。

蝶戀花賞櫻團國˙道翻車,造成33人罹難。(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