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有權,披薩禁止放鳳梨!」冰島總統玩笑話引鳳梨論戰



▲鳳梨是各種披薩口味中常見的配料之一。(圖/資料照,記者陳姿吟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披薩經典口味「夏威夷」以舖上滿滿的鳳梨和火腿聞名,但冰島總統約翰尼森日前回答高中生提問時,開玩笑表示如果他有權,要「立法禁止鳳梨放在披薩上」。該語隨即引起國內外網友熱議,更有鳳梨愛好者和反對者掀起論戰,約翰尼森只好趕緊發文滅火。

約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日前拜訪到冰島北部阿克雷里(Akureyri)一間中學時,有學生提問他對「鳳梨作為披薩的餡料」有什麼看法?約翰尼森表示堅決反對將熱帶水果放進披薩的做法,還說如果有權,他將下令禁止鳳梨作為披薩的配料。

不料,這一段玩笑話瞬間引起全民熱議,有人批評總統未免管太多,要求約翰尼森應道歉;為但也有不喜歡吃鳳梨披薩的人叫好,紛紛在社群網站轉載該事件,甚至網友們還紛紛發文加上「鳳梨披薩(#pineappleonPizza)」的Hashtag,成為近期的熱搜關鍵字。

眼看「鳳梨披薩」事件越燒越烈,約翰尼森21日在臉書貼文澄清,「我喜歡鳳梨,只是不喜歡把它放在披薩上,我沒有權力制定任何禁止人們把鳳梨放在披薩上的法律,我也很高興自己沒有這種權力,總統不應該擁有無限的權力」,若真是如此他不會願意當總統,也不會想住在這樣的國家,最後約翰尼森以幽默口吻化解整起爭議,「至於比薩,我建議放海鮮。」

▼約翰尼森2016年以政治素人之姿當選冰島總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