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名店逼4人共賠59萬 廖姓廚師打臉:老闆說謊7罪狀!

▲永采烘焙坊女老闆照常上班。(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貴婦烘焙房」永采烘焙坊被爆出,讓實習生超時工作15小時,離職反遭求償精神賠償、營業損失共59萬元,甚至在被爆出的Line對話紀錄中,嗆聲「要搞到學生退學」,將超時責任推給廖姓前主廚,委任律師澄清請4人共同賠償營業損失共30萬元與精神賠償若干。該店前廖姓主廚出面打臉,老闆不斷說謊,並且用惡意不實指控抹黑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姓主廚向女老闆告知離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廖姓主廚於「爆料公社」表示,去年12月12日由於身體不舒服,前往醫院檢查後,診斷出由於工作勞累,引發舊疾僵直性脊椎炎,隔天也告知了女老闆,直到今年1月5日,身體無法下床,就連止痛藥也無效,因此向對方告知情況,並且提出離職,也收到回覆「嗯,也將只能這樣。不謝謝你辛苦了」,如果是惡意離職,為何要虐待自己的身體。

▲廖姓廚師的就診證明。

女老闆在Line對話紀錄中,不斷提及由主管帶頭離職,並且帶學生去勞工局申訴,廖姓主廚也澄清,「我本人並沒有去勞工局申訴過,因為我不喜歡把事情鬧大,結果反被如此對待」;並且,索賠書面資料中所提及的食材耗損問題,每天會將隔日叫貨的食材都寫下後,上傳請老闆看過,當下都沒有問題,卻在事發後才提出,「屬於惡意攻擊抹黑,造成我個人名譽損失,精神傷害的部分」。

▲女老闆向議長室以及勞工局詢問求償方法。

廖姓主廚也透露,離職後前往領薪水時,直接被請出公司,說離職員工不能進公司領薪水,一群人只能窩在門口的小桌子領錢,「彭小姐讓我領錢時也未讓我點清,直接讓我簽名後就立即離開,薪資為4萬元,卻只領到20008元+7830(不知道怎麼算的加班費),以及1月不知怎麼算的薪資」,「這部分屬於工資未給足,違反勞基法,甚至讓人會懷疑聘請的會計,有作帳避開罰則之嫌疑,或是高薪低報的部分等等」。

▲女老闆堅持提告,並且發給1人1張索賠單。

關於打卡紀錄的部分,廖姓主廚也透露,只要是工作同仁都知道,女老闆「確實都是替公司員工打下班卡的部分,也包含已離職員工都有過這樣遭遇,這部分是屬於偽照(造)文書的部分」;並且平時休假都無法正常休假,「說要體恤公司,大家共體時艱,如有大訂單時,休假人員還要隨時有可能預備上班,班表也常常任意更改,大家都無法好好休息」。

▲索賠單清楚寫明求償59萬元。

最後,原本與女老闆是朋友的廖姓廚師不忘拜託,只希望烘焙坊可以高抬貴手,「放過我們這些沒有背景的小老百姓,實習生還有廚師助手,雖然我知道您仍在背後說了很多非屬實的話,希望您可以停止了,謝謝,我們真的只想好好過生活,拜託拜託」。

▲12月份的薪資少付。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要抵制店家,「抵制他所有事業,讓她知道勞工不是好欺負的」、「抵制慣老闆,人人有責」、「真的是欺人太甚」、「我台中人一定盡力告訴親朋好友抵制這種爛店爛老闆,這樣的資方要被制止」、「有錢任性,消費者要買的是幸福麵包,而不是血汗糕點」、「句句恐嚇,真的別讓你遇到瘋子,講到勞工局像是他家開的一樣,台中的勞工處該說些話了吧」、「希望把這些惡質雇主的底都掀出來,台灣就是這些惡質老闆太多,過太爽,全面抵制」。

▲女學生遭求償,崩潰出面說明。(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