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日韓!周五提早2小時下班? 勞動部回應了!

▲上班族。(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優質星期五」措施將從2月24日開始上路,鼓勵企業讓員工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提早2小時,也就是在下午3點下班,盼刺激國內消費,南韓也決定推動類似方案。台灣是否跟進?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23日受訪表示,當初推動一例一休目的,就是為了減少工時、鼓勵消費,目前社會還在適應這個政策,短期內不會再有變動。

日本政府和民間團體所組成的推動協議會,去年底宣布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3 時提早下班,以提振消費,這就是所謂的「優質星期五」活動。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22日也宣布將仿效日本,鼓勵企業讓員工調整上班時間,每月指定一週,週一到週四每天多工作半小時,週五則提早2小時下班。

台灣是否跟進?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日韓的措施是為了縮短工時、鼓勵消費,台灣的一例一休、增加勞工特休也是相同目的,只是做法不一樣;他並直言,目前企業和勞工還在適應一例一休,短期內不會再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