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償59萬害實習生「記小過」?律師酸名店:先吐20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坊被踢爆壓榨高雄餐旅大學實習生、求償59萬元,家長火大指控,當初女兒要離職跟學校說,校方竟還回「安靜的走」、「會記小過」,勞資糾紛連環爆,引發輿論撻伐。律師林智群則PO文分析此案,痛批若資方要向學生討59萬元,反該先吐出200萬元,補發給2名學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算是南部數一數二的餐飲學校,卻傳出學生在外面實習和雇主發生糾紛,還被嗆要提告求償、搞到退學,讓家長不滿,痛批校方第一時間態度消極,女兒提出離職告知校方,老師竟回說「那妳就是安靜的走,不要再另外節外生枝。」校方坦承,永采老闆的確有致電抗議,要求「要給這2名學生懲處」。

勞資協商時,學生還拿出跟永采烘焙坊的LINE對話,指控對方曾威脅「妳們這麼惡劣的弄公司,我準備提告,我會搞倒妳們被退學,跟法律上背信的賠償,還說學校教務長知道了,他們說你們勸不聽。」家長氣得說,校方可能要記學生小過,做給業者看,似乎就是要學生息事寧人。對此,高雄餐旅大學澄清,不會對學生記過懲處,也會承認他們的學分,絕對會陪學生做後續處理。

1顆星負評灌爆永采烘焙坊,讓店裡生意也受到影響,連環踢爆引發輿論撻伐,有網友希望律師林智群分析,他22日在臉書PO文列出2點評論,勞基法規定,工作3個月至1年離職前應在10天前告知,但這個準則不適用於蟹老闆;2名實習生工作時間長達14小時,老闆動輒責罵羞辱,也應該已經構成得不需預告離職的要件,可逕行離職,因此求償請求權基礎應該不存在。

至於老闆請求項目和數額是否合理?林智群認為,根據「因交接未完成導致公司人力要額外應付:每天1萬元,29天」的請求可以看出,老闆心裡2名實習生每人每天貢獻金額是1萬元,那應該要先就前面服務7個月部分,補發(1萬X30天X7個月210萬元,扣除已給付薪資11.2萬元)200萬元給每個實習生。

林智群最後酸稱,結論就是「其實老闆很看重這2個實習生,一切都是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