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報恩?麵包店夫妻好心收養 幼犬散步幫挖出「黑鑽石」

▲前田夫妻收養的小狗,幫他們挖到松露。(圖/取自Sipp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心有好報!日本一對善心夫妻收養了米克斯幼犬,第一次帶出去散步,小狗就在林中挖出多個「黑鑽石」松露,讓夫妻倆相當驚喜。

日本高知縣經營麵包店的前田夫妻,2月初從動保團體收養了2個月大的母狗「きなこ」,前田先生3日中午第一次帶出去散步時,きなこ突然在一堆落葉中挖掘,發現一坨黑黑團狀的東西。起先前田還以為是什麼動物的糞便,割開後聞到一股特殊的香味,才驚覺「這可能是松露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きなこ之後在周遭陸續挖出7個松露,總計250公克,最大的直徑約8公分,重115公克。這些松露的照片經過日本菌菇研究所認證確實是黑松露的一種,是在高知縣發現的首例。松露被譽為「黑鑽石」、「世界珍味之王」,是高檔餐廳會選用的上等食材,價格隨產季調整,1公斤要價約台幣2萬~3萬元。

關鍵字: 松露日本黑鑽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