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球員多自俱樂部 竹縣仁愛人少恐面臨解散

▲竹縣仁愛足球隊面臨解散。(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成立2年半的新竹縣仁愛國中男足,近日參加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最終不敵歸仁中學,無緣進入8強,教練林聖傑說,仁愛男足是社團性質,比賽幾乎都是自費參加,「今年有6個學生畢業,招不到人可能之後就會解散了。」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愛(粉)不敵歸仁(白),無緣晉級8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2年多前,一群熱愛足球的學生自主創立了仁愛國中的足球隊,並請家長找來外聘教練林聖傑帶領,他說,「這些孩子幾乎都是俱樂部出身,只有少數幾個是待過校隊,因為他們對足球還是很有興趣,所以才創立了足球隊。」

不過,林聖傑說,學校很重升學,因此不太重視足球活動,「這些學生都是自己找時間練習,在資源少的情況下苦練硬撐到現在,我們練習時間不多,但還好他們的家長們都很支持,才讓孩子能夠出來比賽。」

足球隊一直以來人都不多,林聖傑說,「所以我們通常都看人數多寡而練習5人制、8人制或11人制,然後有比賽也會盡量帶出來參賽。」,足球隊目前只有10人,其中又有6個國三的球員今年要畢業,林聖傑說,這次打完錦標賽,很可能就會因為招不到人而面臨解散,所以球員都很珍惜能踢球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