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染毒!國軍全面清查 請曾有吸毒傾向官兵重驗尿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發現多包疑為安非他命與愷他命(K他命)的毒品,引發關注。行政院長林全23日也在行政院會中指示,軍隊的紀律應嚴格貫徹,不允許有任何涉毒情況,國防部應徹底清查,確保軍紀貫徹到底;而國防部也已通知各部隊主官,
除了例行性驗尿,可請曾有吸毒傾向或紀錄之官兵重新進行驗尿。

空軍爆發吸毒疑雲,空軍司令部23日也發布新聞稿說明,實施全體官兵尿液採驗進度已完成百分之87.1,目前以篩檢盤初檢呈陽性反應官兵之檢體計共有20人,均已依規定送往三軍總醫院進行複驗,後續也將全力配合檢察官偵辦,並持續執行全面尿液篩檢;另外,今日最新消息則指出,檢方調查後,發現丟包毒品數量竟多達51包,散落在營區球場、跑道、停機坪等地。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受訪則說,心情非常沉重,軍方將酒駕、毒品當成不可違逆的事情,酒駕一定汰除,毒品絕不能到軍中。不過,他也坦言,「你今天問我軍中有沒有毒品,是有的」,軍方一直在篩檢防範、輔導,而憑良心講,發生這事情比外面少很多,但「這就是我堅持基地要做全面篩檢外,全軍也要防治。」

國防部也加強清查三軍,發言人陳中吉表示,軍中一直有防制毒品作為,因官兵休假時間不同,會在同批收假官兵中,採取一定比例人數抽驗尿液,這一直持續在做;另外,現在也通知各部隊主官,可請曾有吸毒傾向或紀錄之官兵重新進行驗尿,告訴官兵可自清表白。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台灣吸毒年齡層持續下降、再犯率高,吸毒者畢業入伍一定會進到部隊,部隊只是承擔;而先前自己就要求應全面驗尿,這是基於國家安全與軍事戰力考量,目前的抽檢已不夠,很高興看到國防部有所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