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3/5盛大開跑

▲2017第11屆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3月5日開跑。(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以「古蹟密度最高」及「傳統特色小吃」聞名的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在台南已邁入第屆,本年度將於3月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盛大舉行,計有13000多名跑者報名,其中有235名外籍選手參加,市長賴清德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共同為參賽跑者加油打氣。

市府23日上午於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舉辦賽前記者會,特別邀請賽會代言人台南馬拉松一哥蘇志濱、社團法人台南市體育總會、台灣港務公司、美食協會、伴手禮協會、熱心贊助商們及各界貴賓出席,一同宣布本屆賽事正式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年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已經是第11屆舉辦,報名人數相當踴躍,有13000多人,不僅得到國人的支持,同時國際友人也有來自23國235人參加,感謝台南市體育總會及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協助。

賴清德並指出,此次賽事更開台南市的先例,邀請台灣港務公司合作規劃路線,讓跑者可以跑進安平商港體驗美麗海景,同時也可以減少對交通的衝擊,可以說是一舉兩得。賴清德說,古都馬拉松的特色是在於「古都」,因為參賽者不僅會經過台南市歷史古蹟,同時也可以一享古都的美食,充分展現台南市的特色。

賴清德認為,市府舉辦這場國際馬拉松比賽,一方面是要滿足市民或是全國好朋友對於慢跑的熱愛;另一方面,希望藉由國際馬拉松來行銷台南市,因為活動的舉辦,有來自全國及外國的好朋友來台南,這對整個台南市的行銷一定有很大的幫助,過去10年來,其實效果就已經有呈現出來。

本屆賽事將於3月5日(星期日)上午5時45分起跑,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健康休閒組(4KM)3個組別,賽事除保持舊有路線的景點外,本年度市府考量交通衝擊影響,酌修部分路線,加入移民署台南第1服務站、原台南地方法院,愛國婦人館等新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