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首屆模範精神疾病照護者 賴清德表揚

▲首屆模範精神疾病照護者表揚,市長賴清德期許以正確角度看待精神疾病並給與照護者支持與協助。(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扭轉大眾對精神疾病的錯誤觀念,同時了解長期照護者的辛勞與歷程,首屆「感恩心照護情」模範精神疾病照護者表揚大會,23日在台南市衛生局展開,市長賴清德除親自頒發感謝狀表揚8位精神疾病照護者,並啟動「五心級」照護儀式,倡用心、關心、愛心、耐心及愛心的態度,接受及對待精神病患者,讓社會更加和諧。

精神病的治療與復健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過程中,不只患者本人需承受罹病的痛苦,其主要照顧者也要付出相當大的心力來陪伴與協助,對此,市長賴清德向所有患者的家屬、提供協助的醫療院所及社群團體表達感謝之意。賴清德表示,長期照護者承受沈重的壓力,社會大眾應給予支持與鼓勵,也期盼市民能以正確、正向的角度來看待精神疾病,用愛接納患者並協助他們回到熟悉的社區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提醒民眾,若有親友患病,切勿過度迷信,應當針對病因循求正確的醫療治療,避免延誤病情;此外,對於回歸社區的康復者,社會局及衛生局也都有和公益團體合作,可以協助他們就業並發揮所長。

衛生局長陳怡也表示,有的民眾對回歸社區的康復者存有疑慮,但如今台灣已建置有完善醫療網絡,社區居民無須煩惱。截至105年12月底,台南市追蹤關懷精神疾病個案為1萬342人,其中約有8000人在社區中生活,感謝社區志工和機構給與患者關心並相互幫忙,建造出更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