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嗆「暑假不住幹嘛付錢!」佛心房東爆氣...他心理陰影面積↑

▲房屋示意圖。(圖/記者陳姿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神邏輯!一名網友和同學在去年7月一起合租房子,承租初期適逢暑假,室友屢次抱怨「暑假沒住為什麼要付錢」,讓超佛心的房東奶奶氣到不想將房子租給他們。夾在中間的原PO表示,自己心理陰影面積越來越大,甚至被室友認為是和房東聯手打壓他們的人,逼得發文尋求答案,「到底是誰的問題?」

原PO表示,自己和同學們合租每月2萬元的8間雙人房和1間單人房,有廚房、電視、停車格、垃圾不用自己倒,該有的設備都有,只要付「房租和水電費就好」其他由房東包辦,租約為一年(105/7/1-106/6/31),但在去年9月,室友不斷和房東反應「暑假明明沒有住,為什麼要付錢」,房東則回「為什麼當初簽合約都不仔細閱讀」,氣到不想租房子給他們。變成夾心餅乾的原PO也只能用租屋契約來壓室友並表明「不想租就付三個月違約金然後離開」。

室友認為,不用因為住在別人的房子裡租著就低聲下氣或是討好房東,「他不屑租,少賺一筆的是他不是我們」,直指原PO的行為只是在「助長一個賣家的氣焰罷了。」原PO無奈表示,自己似乎成了打壓他們的壞人。

▲原PO貼出和室友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則貼文讓眾多網友傻眼,「難道租了房子,出國去玩也能跟房東說出國玩的日子要扣錢」、依照室友的邏輯「周末放假回家都不用算錢嗎」,契約寫得清清楚楚,自己不看再來說「沒有住為什麼要付房租?」以為租房子是住旅館嗎?況且學校宿舍也會請同學在暑假期間清空房間和歸還鑰匙,「難道他暑假有歸還鑰匙、辦好退租、搬光東西,等九月再重新跟房租承租嗎?」直呼是豬隊友,勸原PO快去找別的室友,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原PO還提到房東是位70歲有活力的奶奶,過年送年菜、包紅包,出去吃飯都是她付錢,「把租屋的大學生當自己孩子一樣疼愛」,沒想到卻因為承租期間的總總問題,讓她憂愁滿面、失去活力,甚至反過來安慰「你們快樂比較重要」,讓原PO感到相當愧歉。超佛心的房東讓網友表示,遇到這種房東,到底還求什麼?乾脆去找張淑晶租屋好了,「不痛過都不知道珍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當事人(文內室友)澄清,原po是負責與跟房東協調的同學,「但是有時候傳達有誤,所以可能造成了一些誤會」,當時4月簽約,部分同學6月就入住,「我們收到的訊息是暑假部分房租另算」,當時有協調,後來合約拿出來看發現是誤會,這件事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確是有支付完整房租的哦!」而原PO則已將貼文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