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星拍完床戲上吊亡 閨蜜金素妍「替她盡孝道」12年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南韓演員李恩珠曾演出《火鳥》、《太極旗飄揚》等人氣戲劇,紅極一時,可惜她演出電影《紅字》後,因劇中出現大膽床戲,家人的苛責讓她承受巨大壓力,最終於2005年上吊,結束25年的短暫生命。22日迎來她第12年忌日,她生前的經紀公司老闆發文悼念,透露其實這12年來,她的好友金素妍都會替她盡孝道。

▲李恩珠(左)生前和金素妍(右)是閨蜜。(圖/CFP、翻攝自金素妍IG)

李恩珠2005年選擇上吊結束生命,震驚南韓演藝界,22日迎來她的第12個忌日,她生前的經紀公司老闆發文悼念,除了感謝12年來沒有忘記她、還願意每年到墓園看她的粉絲,也透露其實她生前的閨蜜金素妍在她走後,不但沒有因時間而讓情誼轉淡,反而每年李恩珠的忌日,金素妍都會帶著李母聚餐,「12年來都沒有中斷過」,堅定的心意令人動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恩珠(右)過世後的每個忌日,金素妍(左)都會帶著李母聚餐。(圖/CFP、翻攝自金素妍IG)

事實上,李恩珠出道以來曾和李秉憲、ERIC、車太鉉等名演員合作,星運看起來頗為順遂,不過她25歲那年決定要扭轉「玉女形象」,不顧家人反對接下電影《紅字》,沒想到當中的裸露床戲成為她最想掙脫的噩夢,除了曾有工作人員表示,要拍床戲之前,她在現場都會默默落淚,還曾看著自己的片段,對朋友說:「片子裡的人好像不是我。」

▲李恩珠生前的經紀公司感嘆,金素妍的舉動「連家人都很難辦到」。(圖/翻攝自金素妍IG)

最終李恩珠在留下一篇「全部的人都拋棄我」為題的文章後,以上吊結束25年的短暫生命,她的死除了震驚南韓演藝界,同時掀起「李恩珠效應」,2005年有高達9成自殺的人選擇上吊,甚至有一位女性死者在遺書中寫明:「看到李恩珠自盡,讓我看到了解脫的方法」,影響南韓社會甚深。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