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九層塔卻變「五層」 他問:還有四層到哪去了?

▲有網友去買九層塔,但商品名稱卻是「五層塔」,他笑問其他四層去哪了?(圖/翻攝自爆笑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吃鹽酥雞,最常出現的配料就是九層塔。九層塔是一種香草植物,不少民眾會在家裡種植,做菜時就可以摘來炒一下。其實九層塔在各地的名稱都不同,但在料理上用途十分廣泛。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提到去超市買九層塔時,商品標籤卻打成「五層塔」,讓他笑問「那還有四層到哪去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一盒九層塔。但看到保鮮膜上面貼的標籤,品名竟然打的是「五層塔」,這讓原po也不禁笑問「還有四層去哪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都笑翻了;有人打趣地說「地震的時候被壓壞了!」還有網友kuso,「媽!妳說要買九層塔沒有賣,買五層的可以嗎?」另外也有網友留言笑稱「它是從第五層摘採的......別誤會它了.....」另外也有人表示「現在黑心商販真過份,連九層塔也偷少四層。」、「四層拿去做三杯了,剩五層將就點。」

九層塔學名羅勒,是一類可用於烹調的香草,大多數是一年生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包括非洲藍羅勒和泰國神羅勒(Thai Basil)。臺灣俗稱的「九層塔」,客語俗稱的「七層塔」為羅勒的一種。

羅勒現在是義大利菜和南亞菜的重要原料。葉子有種強烈的類似茴香的氣味,可以給菜增香,如在三杯雞或越南粉做好後撒上羅勒葉,或在烤或油炸的時候也可加入羅勒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