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德南國小聘「流浪狗」當「老師」 拉拉成「上學動力」

▲全校師生都把拉拉當一家人。(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德南國小有隻叫做「拉拉」的狗老師,牠經常陪伴小朋友嬉戲,也會乖乖地一起上課,愛撒嬌總是搖尾巴的模樣成功和孩子們當朋友,也成為「上學動力」。很難想像拉拉原本是在黃金海岸邊的流浪狗,如今變成「老師」,甚至獲選105年「全國績優校犬」之一。

拉拉原本在黃金海岸邊流浪,被民眾撿到送到動物之家,一開始害羞又怕生,但是經過社會化和服從訓練,獸醫發現牠個性溫和穩定,很適合成為狗醫生或陪伴犬。正好德南國小決定飼養校犬,並以「流浪狗」為優先選擇,經過多次互動正式聘請「拉拉老師」成為校園裡的一份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拉拉到學校之前,德南國小安排一系列的課程,首先打造了狗屋、訂定生活公約,希望教育孩子們「生命還沒來臨前,責任就已經開始」。拉拉非常安靜懂事,上課時間會安靜地待在教室陪伴小朋友,下課則是一起追逐嬉戲,也願意陪伴散步、摸摸,幫助不擅團體相處的孩子打開害羞的心靈。

動保處表示,若是學校想要認養校犬,能提供健康、訓練與諮詢服務,而狗老師因為要在校園中跟孩童相處,特別需要高度穩定性和社會化。動保處也針對校犬做問卷調查,了解校園對於校犬的需求和顧慮,並且謹慎篩選學校,唯有準備好的學校才能認養,讓生命教育更完整扎根。

關鍵字: 流浪狗台南市動保處德南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