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嘉手納美軍基地噪音擾民 法院判政府賠償301億!

沖繩嘉手納基美軍基地飛機噪音嚴重損害居民健康,法院終於判決居民獲賠勝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嘉手納基美軍基地附近,當地2.2萬名居民以噪音損害健康為由,強烈要求美軍停止早上和晚間的飛行。6年前居民向法院提出訴訟,那霸地方法院沖繩支部周四(23日)作出判決,裁定居民勝訴,日本政府需賠償約301.98億日圓(約81.5億台幣),創下同類案件的最高賠償紀錄。  

法院表示,美國和日本政府未能採取有效措施減低噪音。不過法院同樣拒絕居民提出:晚上7點至翌日早上7時禁止飛機升降的要求。指出該基地屬於美軍,日本政府無權干預運作。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裁決指出:日本政府的主張未能得到法院的充分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