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刺金案找真兇?北韓將派法律團隊赴馬國調查

金正男(左)被暗殺,金正恩說要找出真兇。(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遇刺案讓北韓跟馬來西亞的關係惡化,馬國更揚言拒絕跟北韓方面展開聯合調查。 但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周四報導,該國計劃派遣法律代表團遠赴馬來西亞,就一名「北韓公民」在當地遇害一事展開調查。

北韓僅稱死者「是持外交護照的國民」,未提及金正男的名字。北韓法律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為了準確解釋該事件,我們提出進行聯合調查,並準備派遣法律代表團。」

法律代表團將直接跟嫌犯見面以聽取陳述,並調查他們是受到誰的指示。北韓團隊亦計劃前往事發現場,取得監視器影片 等資料作進一步調查。

發言人同時指出,「刺金案」是南韓政府事先設計劇本,是蓄意抹黑北韓的陰謀,強調絕不會容忍一切試圖破壞北韓形象的行為,將調查事件的種種黑幕,並且會關切馬來西亞今後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