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安麗盃花式撞球賽 16國40靚女球手參賽

去年冠軍最年輕的卡森特諾。(圖/記者魏立信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會外賽將於2月26日至28日於新北市集賢撞球館展開;會內賽則於3月2日至3月5日在臺北體育館登場,本賽事為世界花式撞球協會核可之賽事,是我國歷史最悠久的撞球賽事,教育部體育署誠摯邀請民眾前往現場觀賽。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麗盃每年總能創造話題,猶記去年菲律賓選手切斯卡森特諾(ChezkaCenteno)一路由會內賽直到摘下后冠,創下最年少奪冠紀錄,今年,國人熟悉的日韓選手,金佳映、林潤美、梶谷景美及河原千尋,以及中國大陸的陳思明、劉莎莎、韓雨及潘曉婷,還有球技一流的凱莉費雪(Kelly Fisher)及艾莉森費雪(Allison Fisher)等都將參賽。

而我國選手則由「女殺手」林沅君、3屆安麗盃稱后的周婕妤、「倩影殺手」魏子茜、「龍捲風」陳禾耘及我國新新生代選手陳佳樺等出面迎戰,這場球迷最期待的撞球盛宴將有16國、40位選手參加,冠軍獎金有3萬4000美金,總獎金達9萬3400美金。

中國美女球手劉莎莎。(圖/記者魏立信攝)

體育署表示,臺灣每年舉辦百場國際賽事,除讓國人不用出國即可體驗世界級精采賽事外,各國頂尖好手登臺也為我國提升國際的能見度,而本賽事藉由結合社會及企業資源,更是加乘國際賽事效益的成功案例,自1998年臺灣美商安麗日用品公司贊助開辦後,每年都結合品牌資源打造賽事亮點,今年度亦透過舉辦「初心大募集」活動,包括人氣球星票選、上傳與球員合照、20周年紀念品印製等,引起球迷廣大迴響及熱議。

贊助商延續多年「撞球菁英種子培訓計畫」獎助學金計畫,獎勵及培訓我國未滿22歲之撞球運動績優選手,更是企業支持體育運動的重要活水。

本年賽事已邁入第20屆,接著在8月登場的「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撞球列為示範項目,也將有各國青年撞球好手來臺較技,本賽事體育署竭誠歡迎熱愛及支持撞球運動的球迷入場觀賽,不能到場的朋友,也請鎖定緯來體育台、MOD緯來精采台及YouTube,為我國撞球選手加油打氣。

美麗女裁判陶薇薇。(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安麗盃女子撞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