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這裡買房最輕鬆 負擔僅台北市3分之1



▲桃園房市。(圖/記者葉佳華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北台灣民眾購屋最幸福城市出爐,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六縣市新建案房價所得比,其中,購屋負擔最低的縣市由桃園市拿下,以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金額約93.3萬、新建案平均每坪22.5萬元行情估算,在桃園市買一間45坪、3房新屋(不含車位),要花近11年,僅是台北市負擔的3分之1,購屋壓力相對輕鬆

該統計顯示,桃園、新竹市房價所得比皆近於11倍,為北台灣購屋負擔相對低的縣市,新竹地區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金額約90.6萬元(中位數)、新建案平均每坪22.1萬元,若購買45坪、標準三房總價約994.5萬(不含車位)估算,房價所得比約10.98倍,與桃園市相距不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桃園市工業產值居全國第一,家庭可支配所得不亞於科技新貴濟濟的新竹地區,研判可能是電子科技業受到分紅費用化衝擊,科技新貴收入不如過去風光,再加上新竹房價跌幅極小,購屋負擔降得不多。

反觀桃園市,因近二年來,新建案價格下修劇烈,各區跌幅從10%至20%不等,也使得桃園市民的購屋壓力大幅減輕。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宜蘭縣新建案房價所得比竟位居北台灣第三高,約為12.6倍,何世昌則分析購屋壓力升高的關鍵在於,宜蘭市民原本可支配所得就不高,再加上外來資金仍停泊在宜蘭不動產中,因此,房價依舊居高不下,導致購屋壓力節節攀高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所發布的數據,宜蘭縣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金額約82.3萬元(中位數)、新建案平均每坪23.1萬元,若購買45坪、標準三房總價約1039.5萬(不含車位)估算,房價所得比約12.63倍,位居北台灣第三高。

▼北台灣新建案房價所得比統計。(圖/《住展》雜誌提供)

關鍵字:買房北台灣房價所得比住展桃園市房價房市宜蘭縣不動產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壓力好大! 在台北市買新房 竟要不吃不喝33年!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房價所得比,結果雙北市依舊是購屋壓力最高的地方,其中,台北市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約113.4萬元(中位數),若購買中位數房型的45坪標準三房、總價約3,776萬元(不..

2/23 11:40

大巨蛋有譜? 遠雄卻回:林洲民說除非都發局關門

大巨蛋案露曙光?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22)日指出,最快再3〜4個月可完成審查,不過,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卻指出,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此回應,「除非都發局關門,否則不會過關。」一說,他認為,局長說法是情..

2/22 13:55

名媛陸勝文賣帝寶 二次標售仍無人接手

時尚名媛陸勝文名下一戶帝寶豪宅,本月15日委託台灣金服進行第一次公開標售,開出底價7.5億,拆算每坪約279萬元的高門檻,結果以無人投標收場,今(22)日再度舉行第二次標售,開標現場冷清,最終再度出現..

2/22 12:13

大陸建設董座:不動產市場將回溫、房價續盤整

針對今(2017)年的不動產市場看法,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今年的不動產一定會回溫,慢慢會好轉。」所謂的好轉是指「量」會慢慢的回升,但是價格仍有議價空間,因此他建議,「如果現在有錢,應該現在是買..

2/22 09:22

太子建設內湖大樓賣了! 碩天科技砸26億整棟買下

太子建設(2511)今(21)日公告,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47地號的辦公大樓,建物總面積為6508.06坪(含122個車位),以總價26億元成功賣出,而買主為碩天科技公司。太子建設也預估,獲利..

2/21 17:38

房市「價跌、量略升」 王福漲:最壞情況已過

21世紀不動產今(21)日舉行台灣區業績表揚大會,董事長王福漲表示,去(2016)年雖然歷經房地產最嚴峻的考驗,但價跌的趨勢也帶動交易量的回升,由此能肯定房市最壞的情況已過,「2017年已經可以看到房..

2/21 16:40

降價潮來了? 新北土城每2件待售物件 就有1件降價

根據房仲業內部最新統計「網路住宅委售物件」調查,全台降價物件數占近兩成比例,其中以台北市及新北市逼近3成最多,若進一步觀察雙北市各行政區中,又以土城區降價最有感,有高達50.2%的待售物件皆已降價,相..

2/21 13:35

海外投資日本房市 不可不知的三大趨勢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報導顯示,日本全國最新一期的住宅價格指數年增3.6%,每年漲勢約呈現5〜7%的穩健成長,不過,就海外投資而言,不但成本比起國內來的高,同時也比較麻煩,對此,業者也分析,近期日本不動..

2/21 10:03

耐震、防屋齡老化 建商推「抗震宅」新案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繼去(2016)年二月台南大地震之後,今(2017)年元宵節凌晨的強震發生,使建築安全、屋齡老化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因此,建商陸續推出「抗震宅」新案,也順勢成為房市關注的焦點。

2/21 00:05

日商向軟體開發工程師招手 祭出年薪160萬搶人才

社會新鮮人年薪破百萬不再是夢想,近期日本ERP系統商Works Applications在台展開徵才活動,祭出年薪600萬日幣起跳,約160萬新台幣(2017年2月匯率)誠徵軟體開發工程師,名額達20..

2/20 18:4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