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研華老董二媳婦新作 「工業4.0之輪」低調曝光 

▲由研華老董媳婦許書慈操刀的「工業4.0之輪」低調曝光。(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桃園報導

研華林口總部在2014年4月落成時,門口有一座銅雕水牛藝品相當醒目,幕後操刀的就是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的二媳婦許書慈,而許書慈在去年10月又有新作,懸掛在林口總部一期通往展示室(Demo Room)的走廊的一面牆上,這面牆出現上千個圓盤,仔細看,每個圓盤其實都是一個模組,上千個模組拼裝堆疊成世界地圖,這也是出自許書慈之手。

這個工藝作品,原來的發想是表達研華布局工業4.0的決心,不僅用數千個模組拼裝而成,每個模組還都是研華專屬的智慧財產,許書慈把工業領域的模組改裝成齒輪狀,是代表「推動」的意思,也因此作品取名為「推動工業4.0之輪(Revolving the wheel of Industry 4.0 around the world)」,也展現出許書慈擅長用藝術包裝工業的實力,現場也看到作品的左下角,寫著「Artist/Suzee H.」,也就是許書慈的英文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動工業4.0之輪」作品屬名許書慈的英文名。(圖/記者周康玉攝)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的二媳婦許書慈是薇閣精品旅館千金,國中就赴美留學,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大學攻讀建築及室內設計,除了這個身分,她其實還是個銅雕藝術家,她的作品特色柔和線條中帶有霸氣,簡約卻又隱藏著細膩,透過許書慈作品妝點,讓研華總部增添不少工匠精神,讓科學園區也充滿摩登時尚感。

▼研華老董媳婦許書慈(右)是薇閣精品旅館千金,同時也是藝術家。(資料照/取自網路)

其實許書慈的作品最早出現在研華是2013年,當時研華正在布局中國昆山時,在昆山蓋了一座研發中心,中心的入口中央就擺著一座銅雕水牛,上面還趴著一個拿望遠鏡的小童子軍,這是許書慈為公公的事業王國操刀的第一個作品,由於劉克振相當喜歡,也因此隔年也在林口第二總部落成時擺了一座。

▼這座水牛和童子軍在昆山和林口園區都有。(圖/記者周康玉攝)

「水牛和童子軍」的意義更加深遠,水牛代表「腳踏實地努力耕作」,童子軍象徵「純潔」,拿著望遠鏡,表示「看得很遠」,這也是劉克振期望員工們都能夠像水牛一樣勤奮,像童子均一樣勇於追求夢想。

▼研華林口總部前的水牛和童子軍銅雕。(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研華劉克振許書慈工業4.0何春盛智慧城市工業電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東芝只想找「好朋友」投資 陸行之點名四家台系潛力買主

東芝只想找「好朋友」投資 陸行之點名四家台系潛力買主

東芝(TOSHIBA)宣布出售部分半導體股權以來,台灣的鴻海、台積電也沒缺席,但在外傳鴻海出局、台積電否認後,前外資分析師、半導體專家陸行之表示,東芝仍會以熟悉的合作夥伴做為首選,並且點名力成、群聯、潤泰集團等三家台灣企業,和美商金士頓,認為這四家是東芝相對可能願意選擇的買家。

2017-02-23 07:00

無懼東芝賣股 群聯力挺夥伴做大3D NAND

無懼東芝賣股 群聯力挺夥伴做大3D NAND

從東芝傳出鉅額虧損以來,長期合作夥伴群聯一直對東芝很有信心,群聯今(22)日更宣布,SSD(固態硬碟)控制晶片已正式取得BiCS3測試驗證,要和東芝一起將3D NAND Flash做大。

2017-02-22 18:33

自曝爺爺是大立光創始股東 網友秒認乾哥

自曝爺爺是大立光創始股東 網友秒認乾哥

股王大立光近年來股價頻創新高,有網友在PTT發問,4000元還在買的人在想什麼?結果一名網友自曝自己的爺爺是創始股東,持有10000萬張大立光股票,回文一出,讓網友超羨慕,紛紛留言「乾哥你好」、「爸,是你嗎」等攀關係的搞笑留言。

2017-02-22 14:49

不只鴻海!東芝記憶體股權 傳台積電也有興趣

不只鴻海!東芝記憶體股權 傳台積電也有興趣

日本東芝為彌補鉅額虧損,考慮擴大出脫半導體新公司股權,目前除了傳出鴻海參與招標,蘋果、微軟有興趣外,根據《彭博》引述《日刊工業新聞》指出,台積電正考慮投標收購東芝半導體事業。

2017-02-22 10:50

簡鴻文私下徵求3/13委託書 王貴增批公器私用

簡鴻文私下徵求3/13委託書 王貴增批公器私用

台紙臨股會戰火蔓延,就連券商公會也遭捲入,券商公會監事會召集人王貴增表示,簡鴻文「公器私用」。

2017-02-22 09:04

宏碁攜手府城設智慧停車系統 半年內台北市也有

宏碁攜手府城設智慧停車系統 半年內台北市也有

宏碁今(21)日在智慧城市展發表路邊智慧停車系統,宏碁電子事業部總經理萬以寧指出,這是台灣第一套的智慧停車系統,必須挑戰室外停車場可能面臨到的干擾因素,獨具意義;他也透露旗下新創公司去年才收購的大聲公APP,下載量已達到40幾萬,每個月下載量增加速度很快,年底預估將達100萬。

2017-02-21 17:06

董座愛乾淨/嫌掃地機器人笨 童子賢申請專利「掃乾淨」

董座愛乾淨/嫌掃地機器人笨 童子賢申請專利「掃乾淨」

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2017年智慧城市展今(21)日揭幕,童子賢以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他認為智慧家電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應用,同時他也分享自己曾經因為掃地機器人掃不乾淨,還特別去申請專利。

2017-02-21 15:5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