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籤運不佳痛失召委!林為洲:國民黨團已用盡洪荒之力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召委選舉。(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3日上午進行8個委員會召委選舉,而對於本會期將處理年金改革法案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藍綠黨團都布下重兵;但最後抽籤階段,首先上場的藍委林為洲未抽中,因此召委確定由民進黨段宜康、蔡易餘搶下兩席。對此,林受訪表示,國民黨團盡力了,甚至協調親民黨以獲得抽籤機會,很可惜沒抽到,「我們辜負了,不好意思」,但5席委員仍會在司委會全力以赴。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上午進行召委選舉,引發關注,而國民黨團也早與親民黨團協調,以交通委員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各一席空間,換得親民黨司法委員會兩席,藉此取得抽籤機會。

今日投票結果,由綠委段宜康、蔡易餘及藍委林為洲各獲5票,無意外進入抽籤階段,由林為洲率先上場,伸入籤筒的手還一度「換手」,但最終未抽中,一旁以為抽中的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還一度拍手叫好。

林為洲會後受訪直言「國民黨團盡力了」,甚至協調了親民黨讓出兩席,讓國民黨有抽籤機會,因為這次司法法制委員15席補滿,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包含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議題都在司委會,所以各黨都重兵部署,國民黨當然也全力以赴。

他進一步說,包含與親民黨的合作,國民黨團都已用盡洪荒之力,但換到的5席也僅能參與抽籤,最終很可惜沒抽到,也要跟親民黨朋友表達「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我們辜負了,不好意思」;不過,5席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委員仍會全力以赴,在司法改革、年金改革議題上,代表不同的聲音來發聲,盼台灣邁向更和諧、進步的方向。

至於第九屆藍綠立委7次搶召委,這是唯一一次沒抽中?林為洲則笑說,上次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也曾抽籤,但國民黨有抽中,而勝敗乃兵家常事,這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已盡所能安排所有席次,抽籤只能碰運氣;不過,雖然失去召委職位,5席委員還是能在司委會發揮非常好的戰力,會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