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事故逐年下降獲中央肯定 陳菊將目標訂更「低」

▲高雄市A1事故逐年下降。(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日前發生遊覽車翻覆事件,釀成33死11傷的悲劇,震驚社會。對此,高雄市長陳菊23日表示,市府團隊已透過提高見警率、改善交通號誌等方式逐步降低車禍事故的發生,從去年底至農曆春節,有效達成春節零A1(24小時死亡)事故的成果,並獲中央肯定。

高雄市2月份道安會報22日舉行,陳菊在會議中指出,在105年市府道安團隊再接再厲,A1事故死亡人數為164人,較104年減少11人、降幅達6.3%,比預定目標168人更低。

此外,針對日前國道嚴重車禍,陳菊23日在臉書指出,此意外再次提醒大眾不可輕忽大型車輛行駛的安全性,對此,高雄市府持續對捷運、輕軌、公車及大型客貨運輸車輛加強安全檢查及業者管理,並透過勞動檢查等單位監督職業駕駛人的工時及行車安全,以維護高雄的交通安全。

陳菊指出,根據去年的統計,A1事故死亡164人,較前一年減少11人,降幅達6.3%,今年市府也將訂定更嚴格的目標,A1事故死亡至少較去年降低16%,大型車事故死亡要降低50%,打造有序、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同時也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貪快、圖方便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