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用臉書幫小五生解數學...不過第二題算錯了耶XD

▲警察格魯伯耐心回答小學生的數學問題。(圖/翻攝於B.J. Grube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除了打擊犯罪,平常在臉書上面也要即時回答「私訊」問題。美國俄亥俄州馬立昂警察局(Marion Police Department)的格魯伯(B.J. Gruber)在上週收到一名小五生對於功課習題的求助,後來真的或的解答。他指導女同學該先乘除後加減,並且括弧裡的數字也要先記得加減。

當時警察當時還回答了,這類型的數學解答「如果你是屬於緊急事件可以撥打911,不然可以打其他電話諮詢,我們會盡快回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學生不會寫數學題目,用臉書私敲警察求救。(圖/翻攝於Molly Draper臉書,下同)

後來同為管理員的格魯伯(B.J. Gruber)隔兩小時後,再次問了女同學,「有什麼問題?」後來對方傳了一道數學習題(8+29)x15,格魯伯耐心地說,遇到這種問題要先算括弧裡的數字,所以應該會變成「37x15」獲得答案。

第一題非常順利的解答出來,但是數學困難的在於總會有變換題型,後來女孩再次問了警察,如果(90+27)+(29+15)x2,這種題目又該先做哪個呢?不過這次警察可能回答得太快,教女孩都把第一個括弧與第二個括弧的加完之後才乘以二,他肯定是忘了要「先乘除後加減」的定義了。

雖然第二題答錯了,不過這位女孩的母親德瑞波(Molly Draper)在她的臉書大讚格魯伯,真正建立了警民在網路上的社群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