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擬開放「種大麻合法化」 降低犯罪集團控制生產

▲荷蘭民眾未來有可能可以大量種植大麻。(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下議院近日在77名議員贊成,72名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一條「大量種植大麻合法化」的法律草案。未來不只是可以購買,甚至隨處可見,不過反對派認為這樣做只會讓更多年輕人上癮,因此提案引起眾多討論。

荷蘭一直被視為大麻天堂,在1976年嬉皮運動的年代,政府就解除了大麻消費的禁令,除了大量批發仍不准開放之外,在一般咖啡廳是可以輕易購買到5克以下的量,民眾更可以在家種植5株以內的大麻植栽。據了解,荷蘭境內約有600家咖啡廳的銷售量,大麻所占的收入就高達數億歐元,而且許多外國遊客也都慕名前來。

這項法律草案是由民主六六黨(D66)議員博格坎普(Vera Bergkampf)帶頭提交。他表示,「為了公民的健康,我們必須知道這些植物的產地。」草案經過下議院的表決後,共有77名議員贊成,加上許多社區也都主張只要「開放種植許可證」,也許可阻止犯罪集團控制大麻的能力。不過仍有72名議員抱持反對票,他們認為如此做,會有更多年輕人對大麻上癮。荷蘭議會將在3月15日進一步表決是否通過該法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