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帝的調色盤! 濁水溪「滿江紅」不是汙染 四季變色美如畫


▲「滿江紅」蕨類隨季節變色,溪水如抽象畫。(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仁愛鄉武界部落濁水溪上游,近日發現溪床水面出現一大片「紅潮」,不知情的人以為水源遭化學汙染,但當地都知道這是一種叫做「滿江紅」的水生蕨類,因降雨少、水流減緩而形成的特殊美景,也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慕名朝聖。

近日春雨不足、水情拉警報,造成武界部落附近河段水面長滿紅紅綠綠的東西,近看才發現是「滿江紅」大量繁殖所致。據悉,這是一種水域常見的蕨類,隨著四季會出現不同的顏色,夏天時是一片翠綠、入冬低溫才會變色轉紅,春天則是紅綠交織,猶如天然彩繪般繽紛,更被讚譽為「上天的傑作」、「上帝的調色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