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房租6.4萬!舊金山全球最貴 台灣排第42名

舊金山單人房租越費約為6.4萬,家聽每月則是要付上12.1萬元。(圖/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房地產網站Nested近日公布了全世界房租最貴的50個城市,在15個英國城市與72個全球城市中,美國舊金山以當人月租費平均為1669.59英鎊(約台幣6.4萬元)、家庭每月租金3167.94英鎊(約台幣12.1萬)擠下紐約登榜首,台灣則是排在第42名。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政府公布的住房標準中顯示,一個人的最低生活空間,單人租住是420平方英尺(約11坪),而標準4人的居住面積則是建議是797平方英尺(約22坪)。

▲紐約單人房租月均6.1萬元,家庭房租則是平均為11.6萬元。

Nested網站為了了解全世界房租水準,以單人或家庭所需最小單位,及每月所需租金整理而成,最後調查的前10名分別為舊金山、紐約、香港、杜拜、新加坡、華盛頓特區、日內瓦、雪梨、蘇黎世、洛杉磯。

調查中顯示,如果單身族想要住在舊金山,每月平均要付上1669.59英鎊的租金,家庭則是大約要繳3167.94英鎊;第2名的紐約在單人的部分也要付出約1600英鎊(約台幣6.1萬)的租金,一個家庭則是要繳出3036英鎊(約台幣11.6萬),台灣在50個國家中排名第42,單人月租費為463英鎊(約台幣1.7萬),家庭租金則是大約879英鎊(約台幣3.3萬)。

▼台北在50個國家排行榜中,排名第42名。(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