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喊「為何沒死」!2/3腳掌被輾碎 高雄跳軌男有生命危險

▲陳男高雄站跳軌受困車底,左腳掌遭輾碎2/3。(圖/台鐵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火車站22日晚間6時46分發生落軌事件,44歲的陳姓男子見一輛開往斗六的區間車緩緩入站,便突然自殺式跳軌,當場受困車底。警消將陳男救起後,左腳掌遭輾碎2/3、全身多處擦傷,雖然意識清醒,但有生命危險。

警方指出,陳男原與胞姊準備搭車北上,2人一同在第4月台候車,期間陳見到一輛北上區間車進站,突然從候車椅上站起往鐵軌跳,當場被列車撞個正著,隨後摔落鐵軌受困車底,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時,花了20分鐘才助陳男脫困,當時他不顧身上傷勢嚴重,還難過地哭喊「為什麼沒死!」

陳男被救起後意識相當清楚,緊急送往高醫大附院急救。院方指出,陳男左腳掌約2/3被列車輾碎、右腳大拇指也血肉模糊,頭部、臉部皆有擦傷,目前還有生命危險。

當時在一旁的胞姊見弟弟跳軌尋短,嚇得說不出話來,由於事出太過突然,列車司機根本來不及煞車,所幸列車進站速度並不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由於事故發生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月台有不少候車通勤的乘客。台鐵表示,經路警蒐證處理後,已於晚間7時15分恢復通行,影響4列次37分、旅客約1030人。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警消人員耗時20分鐘才救出受困的陳男,雖然他意識清楚,但仍有生命危險。(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