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淚崩曝:目睹母親最後斷氣… 視訊聲聲喚哭斷腸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演員施易男22日出席植劇場靈異系列《積木之家》首映會,戲中到嬰靈廟拍攝,讓他內心毛毛的,身上也有帶著媽媽準備的艾草避邪,直說很想快點回家。而母親小明明上月7日在家裡跌倒過世,他表示雖然心情已經平復,整頓好準備再出發,但也含淚透露,人在馬來西亞有即時「視訊」,見到母親最後一面。


▲施易男含淚透露見到母親最後一面。(圖/記者林思妤攝)

施易男母親上月過世,《積木之家》週五播出當天正好是母親最後一個「七」。他目前正在吃素,「媽媽以前都說想吃素,但嫌素菜太難煮,所以只吃初一十五。」聊到母親離世,施易男強忍傷痛,表示事情來得真的太突然,之前不太出門;來記者會前,有修整好鬍子,已經好很多,需要時間就能度過。

在媽媽告別式上完全沒掉淚,施易男說,過去父親、好友過世時,他常哭到無法呼吸;但這次母親離開,他沒有任何埋怨,唯一大哭的,就是在馬來西亞趕不回來時候。回想起母親發生意外的那天,施易男透露,視訊完沒幾個小時,接到姐姐來電,說媽媽已經跌倒,失去意識。當下他趕不回去,所以姐姐做出決定,立刻開電話視訊。「我從飯店到機場的路上一直喊,一直喊她,她一聽見我的聲音,心跳就回來了。」不過,當他一抵達機場要趕回台灣,媽媽最終還是斷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易男講述時,現場已哭成一片。(圖/記者林思妤攝)

施易男說,還好有手機,時常留下很多出遊合照,但現在看內心還是有點酸酸的。目前母親也未入夢過,反倒是先去了朋友和經紀人的夢裡,希望施易男之後能夠好好的。他說,「有人說越親近的人越夢不到,但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到我的夢裡來。」

不過,他苦笑最不能接受的,是逝者要喝孟婆湯,來世就會忘記。「這很不公平,我知道我跟媽媽緣分很深,一定會再見,但我真的很想能再認出她,好好跟她說謝謝,告訴她我真的真的很愛她。」


▲▼施易男說,母親是他此生摯愛。(圖/翻攝施易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