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濕也錯!保養皮膚易犯「3大錯誤」...越弄越糟

2017年02月23日 08:30

▲皮膚保養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皮膚若保養得好,就可以讓人看起來年輕好幾歲,而化妝水對保養肌膚是不可或缺的步驟,用太少就沒用,不過,你知道「化妝水用太多」也不行嗎?日本美容網站《スキンケア大学》指出保養皮膚時容易犯的「3大錯誤」,越保養反而害皮膚變得越糟糕!

1. 太常使用粉刺貼片
使用粉刺貼片雖然可以迅速拔除毛孔裡的粉刺,但也會帶走皮膚的水分及油份,太常用會使毛孔變粗大,更容易使發生堵塞。根據個人狀況不同,粉刺貼片大約28天至56天使用一次即可,使用完之後也一定要記得做保濕,才不會讓皮膚狀況更差。

2. 忘記卸妝就睡了
累積在毛孔周圍的髒汙是使毛孔粗大的重要原因,因此每天睡覺前一定要仔細、溫柔地把妝,以及黏在臉上的空氣髒汙卸乾淨,沒卸妝就睡覺絕對是大NG!如果可以的話,卸妝後也可以泡泡半身浴,藉由出汗幫助毛孔排出多餘的髒汙和油脂。卸妝完後也要記得做保濕,才不會前功盡棄喔!

▲泡澡出汗可以幫助肌膚毛孔排出多餘的髒汙和油脂。泡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3. 化妝水用太多啦!
化妝水用太少不僅保濕效果不大,更可能讓化妝棉摩擦肌膚,容易讓皮膚變得粗糙,或造成臉上的黑色素沉澱。不過,化妝水用太多也對皮膚有害無益,當化妝水蒸發時,會將臉部肌膚的水分一起帶走,反而讓皮膚變得更乾!擦化妝水時最好使用化妝棉,將化妝棉充分浸濕後,從臉的內側往外側輕輕擦拭肌膚,才不會越保濕越乾。

▲使用化妝棉更能掌握化妝水的使用量,比較不容易用太少或太多。(圖/記者黃克翔攝)

>擦了更傷皮膚!化妝棉「正確使用方法3步驟」...不要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