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台體、輔大女籃降級風險 台體逆襲獲第2勝

UBA女籃輔大林玉書(左)表現佳。(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7戰只贏1、身陷下季降二級空前危機的上季第五台體大,22日克服上半場落後9分、決勝期仍差4分的困難,靠關鍵的11:1攻勢翻轉戰局,全隊4人得分兩位數,含張譯文、林怡辰、林怡慧都「雙十」,74:72力克輔大,艱辛搶下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2勝,累計2勝6敗,但仍未脫離可能掉後兩名、下季降至二級的風暴,輔大則吞5連敗,目前1勝7敗,一樣仍有降級的高度風險。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體大張譯文本季最高22分及10籃板,5度「雙十」,12分在決勝的第四節進帳,林怡辰17分、11本季2度「雙十」,林怡慧10分、14籃板,首度「雙十」,謝欣晏2記重要三分球拿16分、6籃板、3助攻。

生涯首度單節12分的張譯文,賽後戲稱自己是「第四節小姐」,她說,前兩戰對東南、實踐都該贏未贏,今天再輸就淘汰,肯定要挺身而出;大她1屆的苗商、台體大雙重學姊林怡辰,21日末節飆10分卻被實踐逆轉,此役好表現一吐為快,她同意,團隊作戰才是贏球的王道。

UBA女籃台體大謝欣晏。(圖/大專體總提供)

教頭唐誌陽說,本階段3戰原設定要全拿,否則至少贏2,卻到此役才開胡,還好沒重蹈前兩戰覆轍,但開局被連抓進攻籃板,加上先發主力莊于萱上役對實踐開賽30秒就傷退,這兩天才陷苦戰。

他說,無論如何,今天止敗搶下重要一勝,最後階段3連戰台師大、台科大、佛大,都是硬仗,起碼得添1勝,才保級有望。

輔大4人上雙,林玉書18分、10籃板,本季3度「雙十」,徐珮齡18分、7籃板,主控郭宜婷10分、9籃板、5助攻、2火鍋,彭玟靜11分,畢業於苗商的林玉書說,面對台體大一堆學姊、同梯,心境還ok,只可惜最後未能挺住。

女教頭黃曉潔說,關鍵時刻犯太多錯誤,罰球又欠準,最後幾次出手也不很合理,都讓人扼腕、恨鐵不成鋼,輔大最後3戰依序對世新、北大、中央,若拿2勝保級還有望,只贏1 或全敗就很危險,黃曉潔說,過河卒子,已無退路,拚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