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全世界的觀光客! 要讓全世界走進台灣

▲外交部22日晚間於圓山大飯店舉行新春聯歡晚會,宴請各國駐華使節,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意。(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22日晚間於圓山大飯店舉行新春聯歡晚會,宴請各國駐華使節,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意,在致詞時重申了兩岸維持現狀的承諾與善意,且再次強調我們不會屈服於壓力,共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來,台灣與國際上面臨改變與挑戰,在這個變動的時代裡,需要有方向感的政府,「要能夠找出座標,讓國家穩健的往前走」。

蔡英文也談及上任以來提出的「踏實外交政策」,出訪期間實踐了這個精神,而台灣與美國、日本、歐盟、新南向國家等的合作,以及經貿往來、區域安全、傳染病防治等,都有很好的發展,一改過去單向的援助。

對於所有友邦與友台國家,蔡英文表示,台灣希望透過實質的參與相關國際組織,分享重要經驗給國際社會,「感謝友邦過去對台灣處境仗義執言,希望未來也能繼續支持,幫助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另外,蔡英文也談到兩岸關係,再次重申兩岸維持現狀的態度,「善意不變,也不會屈服於壓力,將持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對於大陸觀光客的下滑,但總體觀光客卻創下新高紀錄,蔡英文表示,今年要再次找到經濟動能,會研議簡化簽證程序,爭取更多的優秀人才,以及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要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