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廣設天幕設施 場地使用率提升6成

▲中壢區區長林香美於市政會議中提出,「公園廣場之藝術造型天幕」專題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區長林香美22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公園廣場之藝術造型天幕」專題報告指出,中壢區至106年底預計完成13座天幕設施,天幕設施使場地不受天候影響,場地使用率提升6成,而未來薄膜天幕可透過增設導水天溝、生態截水溝等設備,將雨水回收使用,配合政府綠色節能政策,營造低碳永續生活環境。

林香美表示,中壢區至106年底預計完成13座天幕設施,包括已完工8座、2座施作中,另有3座(龍岡大操場、龍岡森林公園及華愛公園)經市長視查勘定後,目前正設計發包中;而天幕設施主要施作於涼亭雨遮、活動廣場及籃球場等處,依其規模可容納100至2,000人不等。

而在這13座天幕設施中,12座採薄膜材質,龍岡森林公園則採薄殼(複合版)與薄膜二種材質搭配使用,以增加天幕造型的可塑性及結構安全。由於天幕設施使場地不受天候影響,搭配晚間照明,預估每年將增加170天的使用天數,場地使用率提升六成。

而天幕造型不僅融入在地特色,也可視地方需求增設包括夜間裝飾燈光、戶外揚聲器(喇叭)、臨時管制用電源及舞台等設施;緊急時也可作為災害前進指揮所或物資中心,增加場地使用的多元性;未來薄膜天幕可透過增設導水天溝、生態截水溝、基地保水及雨水儲留回收系統等設備,將雨水回收使用,配合市府綠色節能政策,營造低碳永續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