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納教科書 林全承諾努力:先瞭解歷史真相

▲林全強調,查明歷史真相是轉型正義重要的第一步。(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8事件將屆滿70周年,行政院長林全22日接見「2017年海外228遺屬返鄉團」時表示,228事件是台灣走向民主自由社會必須面對的重要歷史事實,務必做好相關工作,以弭平社會傷痛;轉型正義建立於事實基礎上,因此對於228事件,瞭解真相是首要之務。

林全指出,過去歷史顯示,每逢改朝換代常見菁英份子遭迫害,228事件也有其時代背景的政治因素,或許是因為當時的威權體制。然而今日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因此政府希望還原真相、瞭解事實,並根據事實討論弭平社會傷痛的方法,還給受害者公道與名譽,這是政府應做的事。

而隨時代改變,林全認為,政府能做的事情更多,過去立法院已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使政黨競爭趨於平衡,另有轉型正義相關法案。行政院也推動《檔案法》,過去因為相關檔案未公開,事實是片斷、不完整的,現在讓更多檔案公開,讓更多事實公諸於世。

此外,針對「2017年海外228遺屬返鄉團」團代表成員提出,將228事件納入教科書、228和平紀念公園及228國家紀念館成為學校戶外教學場所,以及開立受難者死亡證明書等訴求,林全都承諾會努力解決。

最後,林全強調,每年4月7日是紀念鄭南榕的「言論自由日」,相信這是民主政治中的重要部分,台灣社會也將一步步落實轉型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