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進口大型機具當掩護 夾藏大麻K他命闖關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調查局和關務署去年底曾聯手成功攔截一批從大陸空運進口製冰機夾藏毒品,當時收件人未現身領取貨物,檢調經兩個月追查,掌握蔡姓、徐姓毒販頻繁進出深圳謀議運毒事證,在過年前再度成功攔截以鼓風機名義進口的大型機具夾藏K他命140.82公斤,逮捕蔡、徐2嫌到案,並積極擴大追查幕後販毒集團網絡。

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聯合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於105年11月4日查獲自大陸進口製冰機內夾藏大麻26.345公斤及愷他命32.36公斤案,當時收件人並未出面領取貨物。調查人員經過縝密蒐證,發現這批貨品報關行的進口申報作業違反常態,且間隔一段期間,即利用不同公司名義報運「大型機具」空運進口,另發現運毒集團成員蔡姓、徐姓男子等人,多次前往大陸地區深圳謀議運毒事宜,調查官遂報請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鍾信一指揮,並與台北關組成專案組,持續清查並鎖定監控走私毒品集團成員動態。

檢調和關務署台北關聯手破獲毒販利用空運進口大型機具做掩護,夾藏大麻和K他命闖關。(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專案小組情資顯示農曆年前毒品需求量大增,該集團將走私大量毒品來台賺取暴利,以回補損失。販毒集團於106年1月22日再度以鼓風機名義進口3箱機具貨物,專案組清查後,在該3箱機具貨物木櫃內,查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計138包,共重140.82公斤,專案組人員再於1月23日逮捕至關區載運毒品之蔡姓男子,另在桃園市中壢區拘提運毒同夥徐姓男子到案,並積極擴大偵辦追查幕後販毒集團網路。全案2次查緝,共緝獲大麻26.345公斤及愷他命173.18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