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登奧運開幕式表演… 18歲童星「連3落榜」藝術學院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大陸藝人林妙可,曾在2008年登上北京鳥巢,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表演《歌唱祖國》,隔天隨即登上熱搜,迅速成了「大陸第一童星」,沒想到4天後卻被爆料其實當時的歌聲並不是她,雖然面臨了這段辛苦的醜聞時期,但她並沒有放棄明星夢,2016年參加各大演藝學院的考試。

▲林妙可2008年登上北京奧運開幕式舞台。(圖/翻攝自微博)

林妙可2008年8月8日為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歌唱祖國》,在世界性的舞台上馬上就引起國際的關注,迅速成為「大陸第一童星。」沒想到4天後,奧運開幕式的音樂總監陳其鋼接受採訪時突然爆料,「開幕式《歌唱祖國》並非林妙可自己唱的,林妙可只是對嘴型,聲音來自於另外一個女孩楊沛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段訪問一被發佈,立即引起國際性的關注,在當年更被美國《時代週刊》列為2008年10大醜聞之一。而當時擔任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的張藝謀,後來對此事件作出了解釋,「在開幕式前,林妙可和楊沛宜兩個人的演唱都錄了,反覆播放後,大家感覺楊沛宜的聲音更好,但林妙可的形象更好」,所以才會展現出這樣的表演。

北京奧運開幕式時,林妙可只有9歲,小小年紀就承受著多方的輿論壓力,但她並沒有就此放棄,努力往演藝之夢前進,持續地努力,一直到現在18歲了,為了夢想報考了各大演藝相關的學院。

▲林妙可積極參加各大藝術學院考試。(圖/翻攝自林妙可微博)

沒想到林妙可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與上海戲劇學院5家考試,至今已有3所落榜,成為大陸網友熱烈討論話題。

林妙可媽媽也針對女兒藝考相繼落榜一事作出了回應,她希望外界能夠將女兒當成一般普通人來看待,不用過度地討論或謾罵,「女兒參加藝考有通過有不通過,很正常,過度炒作卻不正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