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入共產黨今成民進黨委員 她說不要把大陸想這麼恐怖

▲民進黨於中常會上通過「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邀請共12位新住民與學者擔任委員。(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22日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黨主席蔡英文正式聘請12位委員,分別代表新住民、專家和學者。其中,身為大陸配偶的寧家榮受訪時坦言,自己參加過中國共產黨,不過後來因為沒有繳交黨費而退黨,「不要把中國大陸想像這麼恐怖,大陸是娘家、台灣是婆家,兩邊都是家」。

由於在台灣的新住民已經達到50萬人,新住民子女也超過35萬人,成為台灣的第五大族群。對此,民進黨於中常會上通過「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邀請共12位新住民與學者擔任委員,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就主張保障多元族群和多元文化發展。

「民進黨是最早關注原住民和客家議題的政黨」蔡英文說,今天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聘請12位委員,分別代表新住民、專家和學者,並且由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擔任委員,婦女部則以幕僚工作為主。

有趣的是,其中有一位委員寧家榮在受訪時坦言,自己曾加入過共產黨,後來因為沒有繳交黨費而退黨,她笑說,不要把中國大陸想像的這麼恐怖,「大陸是娘家,台灣是婆家,兩邊都是家,若用嫁女兒的心情來看,媽媽都希望孩子到婆家會被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