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蛋捲、豆漿全都漲 國民黨:台灣人還能活嗎?

▲國民黨文傳會記者會。(圖/文傳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效應持續延燒,近期不少業者紛紛喊漲,惹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批,過去油電雙漲時民進黨痛罵政府,現在面對一例一休所帶動的萬物齊漲卻攤手不管,「難道要人民自己去跟廠商說嗎?」總統蔡英文應該勇敢面對、解決問題,知錯能改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明明知道有錯、站不住腳卻選擇繼續當鴕鳥。

星巴克漲、阜杭豆漿漲、紙張漲、輪胎漲、福義軒蛋捲漲等「漲聲響起」的情況,胡文琦說,行政院長林全先前稱「漲價是必然結果」,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說「選擇少喝、不喝」,「依照民進黨這種神邏輯,蛋捲漲價不要吃、豆漿漲價不要喝、紙張漲價不要用、輪胎漲價不要換,台灣人還能吃東西、活下去嗎?」

胡文琦指出,強推錯誤的一例一休政策,影響勞工、雇主,也影響消費者,造成三輸情況。但林全卻認為不滿一例一休的只有企業界、只有3至10人的中小企業受到影響,甚至一度還說「目前法律已經過了,就照法律來做。」

胡文琦批,林全對錯誤政策所造成的全民皆苦、皆輸窘況,絲毫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任何施政實力;不只工總及美國商會對蔡政府的施政做出善意提醒,連民進黨立委都勸自家人政府面對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問題與重大民怨,不要只顧面子、該改就改,畢竟完全執政就該完全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