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小金剛》推出週刊組合機器人!搭載說話AI等功能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由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成立的動畫公司 手塚Production,與講談社、docomo電信、富士Soft、VAIO等四家公司共同推動的「ATOM Project」,今日公開了第一波企劃「動手做小金剛」週刊誌的詳細內容,這是與羅比機器人異曲同工的企劃,透過購買雜誌所附贈的零件,即可做出屬於自己的「交流型機器人原子小金剛」。雜誌目前預定推出70期,總金額約20萬日幣(約台幣54000元),第一期將在4月4日發售。

▲交流用機器人原子小金剛。(圖/翻攝自engadget,下同)

「交流型機器人原子小金剛」全長約44cm,重達1400g,主要功能有透過內搭載的鏡頭識別製作者與家人(可記錄12人),還可以連接 docomo 雲端AI來對話、留言及上網,製作方主要想要小金剛跟原作一樣擁有自己的人格與知識,達到作為交流機器人的效果。

手塚治虫的長男 手塚真 在發表會上表示,雖然現在的小金剛「還沒有」可以飛上天的十萬馬力,但這個企劃是朝著日新月異的未來所邁進,希望日後可以讓小金剛成為從日本到全世界的和平大使。

關鍵字:動漫原子小金剛機器人手塚治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